阿雷

专注居一龙水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叫阿雷,天雷滚滚的雷。

【巍生夜|警匪向】INFERNO(无间)

摘要:面面是反派,巍巍也挺黑,生哥落地成盒。情节为主,感情线是巍生,面面单箭头巍巍。

 

合集这个功能还蛮好用,下章完结。

 

【四、扑朔迷离】

 

【五、螳螂捕蝉】

午夜时分,郊区的公路上依然有不少车辆,多是运送货物的重装卡车,远远看去,像一只只硬壳的甲虫缓慢爬行。

其中一辆厢式货车,型号普通,开在路上却总让人觉得歪歪斜斜的,应该是几个轮子的胎压不一致造成的,这是很危险的情况,可能车主也意识到了这一点,经过一番兜兜绕绕,终于停在一座蓝顶厂房前。

车上下来两个人,一胖一瘦。

只见那个胖的一下车就给了那个瘦的一脚。

“狗崽子!还说你仔细称过!”

“我我我…我真的称过啊!我发誓!克数都一样一样的!”

“一样一样的?一样一样的我他妈还差点栽沟里?”

这时,从厂房内走出几个黑衣服的男人,年龄不一,但都是人高马大。一边拿起扳手拧轮胎上的螺丝,一边朝车上下来那两个大吼:“干什么呢!都给我滚过来干活!他娘的!”

方在耀武扬威的胖子立马点头哈腰地跑过来,“嗨,几位哥哥见谅!这不都怪那个狗崽,几个轮子里的克数不一样,要不是我技术好,这批货就不能稳稳当当地送过来啦!”

其中一个不耐烦地打断道:“行了行了,你给我消停会儿,一会儿也少不了你的好!”

胖子这才嬉皮笑脸地加入卸轮胎的行动中,顺便朝不远处的瘦子骂道:“还不赶紧帮几位大哥干活!狗眼瞎了?”

不一会儿,他们就将几只轮胎卸下,抬到屋内,纷纷拿起军刀熟练地割开厚厚的橡胶,缝隙中露出一点白色。

其中一个对刚才运货的俩人勾了勾手指,将一个装着几粒药丸的塑料小瓶甩给胖子,胖子接到东西,立马眉开眼笑。

暗骂着那群人管卸不管装,胖子和瘦子将新轮胎安装好,爬上驾驶室,笑嘻嘻地扭动锁匙。车身随着发动机的声音抖了一阵,然后就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厂房内,那些割破的轮胎已经被随手扔在了地上,桌上那几包白色的粉末,应该就是轮胎肚子里的东西。

其中一个看上去像领头的,催促道:“这批新货据说不得了,你们赶紧送进去,今晚老板也在,都放机灵点儿!”

原来这些都是别人手底下办事的马仔,只见他们小心拿起桌上的东西。

领头的又提醒说:“对了,听老板的令,家伙都随身带着呢?”

“一直都带着呢!”

那几个拍了拍后腰,朝领头的躬了一下身,就朝厂房深处走去,步伐匆匆却有条不紊。

这建筑物外观看起来普通,内中构造却是像迷宫一般。这些人辗转几道铁门,越走光线越差,到最后甚至需要打开手电筒来照明,周围的空间越来越狭小,他们走过一个转角,面前竟是出现一道上锁的铁门。

这是条死路?

只见为首的男人摸出一把钥匙,铁锁应声而开,门内却不是什么房间,而是一个通往地下的楼梯。

楼梯很狭窄,几个人排队下楼,到达一个散发着地下室特有味道的储物间,混杂着枯死植物的味道,也难怪,这地上堆得全是一捆捆的药材,有特别珍稀的,也有普普通通的,分类排列,摆放整齐。

他们的目光无暇分顾给地上这些草药,而是走到最里面的那堵墙前,用力地扣了三声,停下,又扣了三声,两次的节奏不一样。

突然,这堵墙竟然自己裂开了一条缝,而后像一扇推拉门一样敞开了!

这是一道特殊的门。从门内射来的光线让这几个人条件反射地紧闭双眼,但他们一刻也不敢在门外多停留,迅速闪进来后,这扇门又重新变成一堵墙。

与外部的昏暗无光截然不同,里面光源充足,亮如白昼,分布着几个试验台,上面摆放着许多价值不菲的精密仪器,这个地方看上去就像国外科幻电影里的未来实验室。

五个身穿白大褂的人,脸上戴着医用口罩,见到他们后同时露出了期待已久的雀跃神色,其中一个语气不善:“怎么才到?我们都等不及了!”

几个黑衣马仔卸货时看着挺横,但一进这个地方就噤若寒蝉,对白大褂毕恭毕敬,双手奉上手里的新货,屁也不敢放一个。

白大褂们将袋子里的白色粉末捧在手里,像是捧着什么稀世珍宝。

“这些东西的纯度据说有98.9%!我这辈子都没见过纯度这么高的!它们简直比史前化石还要珍贵!可惜我不能把它们永远储存起来……”

“老李你是不是想私藏?”

“愣鬼你讲这么大声是想让老板听见?你要害死我?”

“几位教授放轻松。”略带沙哑的声音,正是夜尊。只见他点着权杖缓缓走到他们旁边,白大褂们瞬间绷紧后背,大气也不敢出。夜尊继续宽慰道:“我很理解你们的心情,你们手里的东西确实称得上‘稀世珍宝’四个字,将稀世珍宝捧在手里而没有产生丝毫贪欲的,不是蠢人就是死人。你们的念头,不过是人之常情。”

几句话说得老李两腿发软,差点当场跪下,“老板您误会了,我——”

“诶,不要怕。我说过了,放轻松。”夜尊替他整了整胸前的衣襟,轻轻抚平衣服上的皱褶,“越是这样,我对你们越有信心。只有真正懂得它们价值的人,才会珍惜它们的价值,才能充分发挥它们的价值,不是吗?我期待,几位研制出新型药品的那一天,那将是一座巨大的里程碑,足以撼动整个世界的毒市格局。”

“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要先解决一只苍蝇。”夜尊忽然转向刚进来的几个马仔,微微歪了下头,“难道还要我把你请出来吗?康警官?”

话音落地,一个马仔闪电般向来时的那扇门冲去,剩下的迅速反应,瞬间将人制在了地上,而后纷纷掏出枪支对准地上的人。

尽管亡羊补牢,几个马仔尤是战战兢兢。一个活生生的警察竟然就站在身边,没有丝毫掩饰,但他们一点儿都没有发现。也难怪,康仁是摸黑混进来的,而他们来到这个地方以后眼睛只敢看向脚底下的地板,根本不敢往别处瞟一下,自然也就没有发现的机会。可夜尊不需要解释的理由,出现这种疏漏,他会直接把他们剁碎喂狗。

夜尊缓缓走近,马仔们任命地等待着老板的处置,然而夜尊只是朝他们挥了挥手道:“来者是客,你们这样做,太失礼了!”

他们吓得赶紧收枪放开康仁,康仁暂时恢复自由,踉跄着站直身子,刚才膝盖磕到地板上,还在隐隐作痛。

“康警官,哦不,我忘了你已经被革职了,真是抱歉。”夜尊的致歉毫无诚意,“不过康先生,千辛万苦地逃出来,不先去探望你那个得了阿茨海默症的父亲,怎么跑到我这儿来了?听说,老人家天天念叨着你呢!”提到他父亲时,夜尊的话里带着笑意。

康仁胸口一震,难道父亲遭了不测?!

他怒火中烧,恨不得将眼前这个混账碎尸万段。可他还没动作,双手已经被两边的马仔扣在身后。

他动弹不得,只能赤着脖子骂道:“你他妈混蛋!”

“康先生你骂错人了,”夜尊波澜不惊,摆出一副委屈的面孔,“要动令尊的可不是我。”

康仁立马想到背后操纵这一切的是谁,咬牙切齿地说出那个名字:“沈巍!”

夜尊坐到椅子上,将权杖横到身前观察上面的花纹,懒洋洋地半眯着眼睛道:“说起沈巍……让我猜一下,你本来是在跟踪沈巍,一路跟到一个陌生的地点,这时沈巍不见了,你却意外地发现,自己身处我们装货的地方。出于一个前警长对犯罪行为的灵敏度与责任感,你一定要搞清楚这一切。于是你藏身于带货的卡车,搭着顺风车来到这里,目睹了卸货的全部过程,又趁机混进这几个蠢材之中,出现在这个实验室,直到被我发现。这一路下来,我想康先生应该收获颇丰吧?”

康仁嘴唇紧抿,不说一句话,心里却渐渐明白,他再一次被沈巍利用了。

沈巍对自己的动向了如指掌,不动声色地将他引到他们的装货点。当他看到夜尊的人装货时,只觉得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沈巍已经被他暂时放到一边,他不能放弃这条宝贵的线索,便偷偷藏在货车里,顺顺当当到了这里。而他所做的这一切,不过是沈巍想让他做的。到头来,他自以为能洗刷冤屈的行动不过是被算计好的羊入虎口。可是沈巍为什么要安排自己发现这个实验室?如果只是想解决他的话直接一枪崩了然后甩给夜尊不是更省事?

他不敢再揣摩沈巍的心思,因为一切绞尽脑汁的猜测在他那里不过是自作聪明,幼稚而可笑。跟了沈巍这么多年,康仁第一次觉得这个人如此可怕,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将他看透。

而眼前这个夜尊,同样是个令人胆寒的角色,落在他手里,康仁已经不指望能活着出去。他突然想到那个惨死的卧底,自己是不是也将落个同样的死法?或者,有比死亡还痛苦的事情在等着他?

“既然已经落到你们手里,你们想怎么处置我,给个痛快话吧!我只希望你们放过我爸,否则,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们!”

夜尊笑了,与沈巍完全不同的笑容。如果说沈巍的笑容是云端神明对芸芸众生的俯瞰与漠然,那么夜尊则是恶魔孩童对整个世界的嘲弄与摧毁。

“康先生接下来就在这里委屈几天,等这些新药研究出来,总要有个活人试试效果才好。”

“你不如干脆杀了我!”

康仁瞳孔放大,眼中燃烧着怒焰,他是一个铁骨铮铮的警察,宁可死也不能接受这种侮辱!

也许强大的意念在某些情况下真能增加人的力量,他猛地挣开了束缚,几个敏捷的闪身,手中已多了一把枪。

不知是谁先发出子弹,偌大的实验室惊起一连串枪响,间或有玻璃破碎,夹杂数声惨叫。

头顶的大灯、燃烧的酒精、沾着血的玻璃碎片,被显微镜放大又扭曲,变成熔化的烈日、尖叫的细胞、死亡的湖面,最后又都被急促的呼吸声抽空得一干二净,唯一真实的存在,只剩下胸膛里一颗猛烈撞击,想要逃离的心脏。

天昏地暗中,门前的红色警报突然作响,还没来得及发出几声呜咽,一声爆炸,将耳膜震碎,席卷了过去与未来的所有声音,仿佛一生那么漫长。

那堵墙不墙,门不门的东西,被人从外部炸出一个窟窿,继而数颗炸弹扔进来,爆裂的火焰吞噬了一切。

浓烈的烟雾尚未散去,噼里啪啦的爆裂声犹然在耳,康仁还留着一口气,模糊的视线中,有一个人向他慢慢走来。

他的喉咙里堵满了爆炸产生的灰尘,像一只濒死的麻雀,空张着嘴,却发不出声音。

那个人用一只湿手帕捂着口鼻,在他旁边蹲下身,拍了拍他的肩膀。

“你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这个人给他一种很熟悉的感觉,可是由于接连爆炸的冲击,他意识涣散,暂时丧失了思考的能力。他只能趴在地上,眼睁睁地看着那个人走到一个马仔的尸体旁边,握住尸体拿枪的手,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然后轻轻扣下扳机。

对着康仁的尸体,沈巍深深地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评论(8)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