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

专注居一龙水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叫阿雷,天雷滚滚的雷。

【巍生夜|警匪向】INFERNO(无间)

摘要:面面是反派,巍巍也挺黑,生哥落地成盒。情节为主,感情线是巍生,面面单箭头巍巍。

国庆假期真的,“球”的一下就过去了......

【三、抓鬼】

 

 

【四、扑朔迷离】

那天,雨下得很大。

他们各撑了一把伞,却还是淋湿了一身。

露天的塑料棚里,滴滴答答漏着水,罗浮生只好撑开一把刚收下的伞,斜在沈巍头顶。

沈巍对他说:“你可以再撑一把伞。”

正是下雨天,简陋的店里没有其他顾客,罗浮生正看着墙上的菜单,突然发现了宝贝。

“哎呦!这儿还有生煎啊!老板,来两份!”

“好嘞!”

他这才回过头对沈巍说:“我的好哥哥,这张桌子这么小,再来一把伞,我不得跑八百里开外啊!”

沈巍听完后,以行动反驳了罗浮生,“叠在一起就行了。”

罗浮生尴尬地笑笑,“哈…我怎么没想到啊…哈哈……”

老板将热腾腾的生煎放到两人桌上,罗浮生闭着眼睛闻了闻,“真香!”

沈巍不忍心说出自己的感受,他只问到了油烟味儿。

“我的妈呀!这生煎也太好吃了吧!沈巍你快尝一口,快快快!”

沈巍也吃了一口,他对生煎没什么研究,觉得不管哪里的生煎都是一个味道,但依然很给面子地点头表示赞同。

“我可真羡慕你,以后上班,就能天天来吃这里的生煎了。”罗浮生望着对面警署的高楼,感慨似的,说了这么一句话。

沈巍很奇怪,问他:“怎么?你以后不在这里上班吗?”

罗浮生苦笑,“我大概是毕不了业了……你要替我当个好警察。”

沈巍突然停下了筷子,“什么意思?”

周围很安静,雨点打在塑料棚顶发出脆响,黑黝黝的油锅上,生煎包滋滋地冒着热气。

“沈巍,咱们一拍两散吧!”罗浮生淡淡地说。

后来,罗浮生果然被警校开除,他就好像人间蒸发,彻底地消失了。沈巍顺利毕业,当了警察,直到有一天,他在街头看见几个小混混正在砸一家店,为首的人,是罗浮生。

罗浮生没有看见他。因为他下意识地躲起来了,没有抓人,也没有上去质问。

再后来,他把自己变成一支冰冷的枪,终日不苟言笑,对待犯人毫不手软,碰倒危险的案子总是冲到最前面,短短两年,获得功勋奖章无数,职位一升再升,终于可以参与到一些机密行动当中。

那天,他第一次与卧底碰头。

他对那个卧底说,“我不同意。”

“罗浮生,你那时说要跟我一拍两散,我不同意。”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初破破烂烂的早茶摊经过几次翻修,早已焕然一新,顾客满堂;对面的警署却依然是那几栋高楼,罗浮生进不去的高楼。

沈巍穿着一身黑西装,刚参加完一场葬礼。

小区走廊的灯坏了,忽明忽灭的。皮鞋踩在地板上,一步一步,发出很响亮的声音。

他察觉不对,隐隐觉得房间里有人,尽管如此,他还是掏出钥匙,将门旋开。

在墙壁摸索灯光开关的时候,他的手突然被人抓住,一股力道牵引,他被压在了墙上。

他心中怀着一种期待,这个人会给他一通毫无章法的亲吻,扯乱他的领带和衬衫,啃咬他的锁骨,双手从衬衫底端进入,贴着肌肤,一路攀到他的脊背上,然后喘息着贴到他耳边,压低自己性感的声音叫他,“沈警官。”

这个人确实是这样做的,只不过,同样低沉沙哑的声音,舔舐他的耳廓,说的却是,“怀念吗?沈警官?”

意乱情迷的梦境破碎,沈巍跌落到鲜血淋漓的现实。他似乎是恼羞成怒,猛一用力,将来人压倒在冰凉的地板上。

两张镜面似的脸,只差了一副眼镜。沈巍没有表示惊讶,伏在夜尊上方,却在两条身体之间留了一道缝隙。

“怎么是你?”

夜尊平躺着直视沈巍,嘲弄似的笑了,“哥哥希望是谁?罗浮生吗?”

“没有。”沈巍站起身,整理好自己的衣领,仿佛刚才什么都没有发生,“你怎么来了?”

夜尊也站起来,笑得情真意切,“我来看看你,看你过得还好吗。今天是罗浮生的葬礼吧?听说很风光啊,车队开得有一条街那么长,连警务处处长都亲笔写了悼词。”

沈巍冷笑,避去罗浮生的事情不谈:“你觉得呢?你故意让康仁看见你的样子,不就是怕我过得太安稳吗?而且不知道他是怎么推测出我们在早茶店同用‘沈巍’的身份传递信息,疯了一样跑到店里要查监控录像。这么多烂摊子要收拾,你说,我能过得安稳吗?”

“劳哥哥费心了!就算他查监控也查不出什么,何况一个罪犯的话,你们警方也不会信吧?至于在展馆,我不给他一点儿小小的刺激,那天的交易,怎么能顺利完成呢?再说了,你不是早就打算找他做替死鬼了吗?我的哥哥可真狠啊!为了自己的利益,忠心耿耿的手下都可以利用。”说到这儿,夜尊像突然想到什么一样,“我差点忘了,我的好哥哥,一向无情无义,担心身份暴露,连自己多年的床伴都下得了狠手,不是吗?真可怜啊,他到死,都那么信任你!”

听到那侮辱性的两个字,沈巍脸部肌肉明显抽动了一下,他冷眼看向夜尊,说话的语气不带半点感情,“你不配提起他。”

夜尊勾起唇角,双眼放出冷箭,“我不配?是因为我杀了他吗?但让我杀了他的人,是哥哥你啊!我承认,我没有完全按照你说的去做,一枪给他个痛快,可是反正都是要死,怎么个死法有什么所谓呢?”

沈巍面色如常,语气像是善意的提醒,“我的好弟弟,你以后行事千万小心,不要落在警方手里,否则,我只会让你死得更难看。”

话音落地,夜尊仰头大笑,“哥哥,你不会是警察当得太久,忘了自己姓什么了吧!当初老爷把你送到警察学校,可不是让你去为民除害的!”

沈巍淡淡道:“老爷早已经去世了。”

夜尊审视着对方的表情,摸着下巴道:“怪不得当初老爷选了你而没有选我,说起亡父都这么云淡风轻的,你的心可比我硬多了。”

听到这句话,沈巍突然笑了,“怎么?你嫉妒了?”

与罗浮生一样的神情,一样的笑容,一样的语气,连说出的话都一字不差,夜尊心底蓦地升起一阵恐慌,他有不祥的预感,好像从他虐杀罗浮生那晚开始,沈巍就注定会与他一刀两断。

“今天可以一起吃晚餐吗?”

夜尊突然改变话题,他抬头看着天花板,上面坠着个吊灯,会不会也是罗浮生为他挑的?

“我不想与你一起吃的最后一餐,是那个人喜欢的生煎包。”

沈巍没有回答,良久,久到夜尊都要放弃这份痴心妄想。

“好,不方便出去,就在家里吃吧!”

沈巍烧好了饭菜,盯着那几盘家常菜,夜尊又开始想,罗浮生是不是隔三差五就能尝到他的手艺?他正在使用的餐具罗浮生有没有用过?沈巍和罗浮生是不是在餐桌上做过爱?

夜尊突然觉得罗浮生像个阴魂不散的野鬼,要把自己勒得窒息了。

一顿饭吃得很闷,他们谁也没有说话。

夜尊离开前最后看了沈巍一眼,神色复杂,爱恨难辨。

“别忘了,你沈巍也是沈家的话事人,你要敢背叛沈家,我们大不了鱼死网破!”

当晚沈巍怔怔地躺在床上,很久都睡不着,迷迷糊糊进了梦境,自己在一个扭曲的空间里不停奔跑,跑进一扇又一扇的红色大门,他很累很疲倦,身体好像已经不属于自己,可是有一股力量在身后催促着他,不能停下,必须不断奔跑,而那些红色的大门,进入一扇门,又有一扇新的出现在眼前,循环往复,永远没有尽头。

是手机的来电铃声拯救了他,他接通电话,声音清醒,仿佛从来没有睡着过一般,这种能力,诡异而可怕。

“不好了!沈警官!康仁越狱了!”

康仁假装昏厥,在被送往医治的途中打晕狱警跑了,现在警方正在全力搜捕。

沈巍心脏猛跳了一下,又迅速恢复冷静,“以他的能力,拘留所困不住他,我早该想到的……你们继续加派人手!他很有可能会与夜尊联系!”

那方领命,挂断了电话。其实沈巍心里一清二楚,康仁又怎么能找得到夜尊呢,康仁能找得到的,只有他。

可是康仁不会跟他硬碰硬,他还没有那么蠢。他应该会选择一种更温和的方式,取得自己与夜尊互通线索的证据,然后将他这个曾经的上司一举扳倒。

距康仁越狱已经快20个小时了,警方还是毫无头绪。期间有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说见过疑似逃犯的人员,但没有一个是靠谱的,甚至还有几个纯粹是兔崽子的恶作剧。

沈巍的太阳穴隐隐作痛,“再有妨碍公务的,统统关起来!”

有下属担心他的身体,试着劝说他下班休息:“沈警官,您昨晚半夜就赶过来了,一直挺到现在,也该歇歇了吧!”

意外的是,沈巍这次没有拒绝,他疲惫地点了点头,穿好西装外套离开了警局。

开车行驶在半路上,沈巍一改在警队的疲倦模样,他目光锐利,透过镜片轻轻扫向后视镜里的车辆。那辆白色甲壳虫,偶尔开到他前面,偶尔消失在视线之外,但总得来说,他们已经同路很久了。

沈巍打着方向盘,傍晚的街灯与天边灰色的云霞倒映在他眼中,那双眼睛里,正流露出一种很悲伤的神色。

评论(1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