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

专注居一龙水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叫阿雷,天雷滚滚的雷。

【花景】逐月飞花(上)


cp:花无谢×公子景

神仙助攻变情人,两个小可爱单纯谈恋爱的故事,HE。

——————————————

月明风清,中秋佳节将近,秦淮河上十里灯火彩结,急管繁弦,一片歌舞升平。

其中最精美的画舫是自然是花家的,都说花家是京城最显赫的名门望族,不但在朝堂上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三位少爷更是芝兰玉树,各有千秋,不少达官显贵绞尽脑汁想要与花家攀亲。其中二少爷花无谢,貌比潘安,斯文可亲,更称得上是君子如玉,举世无双,引得金陵多少姑娘为之辗转反侧,相思成疾。

可是此刻,这位全城女子的梦中情人也正在黯然神伤。他对倾城公主爱慕已久,却一直无法开口,今夜,公主竟偷偷溜出宫门来到他们花家的画船上,花无谢本是满心的欢喜,可公主心里,只有他的兄长花满天,哪里顾得上他?看着两人并坐交谈的样子,他心里有些难受,借着散酒气的缘由跑了出来,独自一人站在船头呆呆地望着空中明月。

“月亮啊月亮,你那里可真有个广寒宫?广寒宫里可真有个嫦娥仙子?嫦娥仙子,莫不是你受够了与夫君的别离之苦,才让天下有情人都饱受同等的煎熬?我多希望,她能看到我,看到我对她的心意……嫦娥仙子,花无谢字字真心,你能否听听我的心愿呢?”

“别求了,月亮上没有什么嫦娥仙子。”

身后突然传来的声音把花无谢吓了一跳,他本以为是三弟花飞扬,正想开口责备,转身却见一个神仙般的人物站在自己面前。

那人白衣蓝裳,像是掬住了月白,采下了天青,一身出尘,仿若谪仙。

花无谢看得出了神,不禁喃喃道:“天仙下凡了。”

白衣仙人轻轻笑了,道:“我叫公子景,应你心愿而来。”

“二哥,你在跟谁说话?”

花飞扬忽然从画舫内探出头来,花无谢正不知如何解释,却见三弟挠了挠头,对这样一个近在咫尺的绝世美人视若无睹。

“二哥你是不是喝多了?”

可他二哥同样摸不着头脑,茫然地看向公子景,只见那人面色坦然,“只有你可以看见我,听见我,你是我命定的有缘人。”

花无谢掐了掐自己的手背,觉得这一切太不真实,莫非是自己对公主执念太深,也做起那痴心妄想的梦来了?

“这么说,你的愿望是希望倾城公主能看到你的心意,然后和她在一起?”

转眼,公子景已随着花无谢住到了花府里,他柴米不进,别人也看不到他,晚上和花无谢同塌而眠,不会让人发现异常,何况,整日守着这样一个赏心悦目的神仙美人,花无谢高兴还来不及,就连想起那思而不得的倾城公主,也不觉得有多么难过了。

“神仙大人若能帮助在下完成这个愿望,花无谢感激不尽,往后定一日三香,时时供奉!”

说着,花无谢深深地做了个揖,公子景连忙将他扶起。

“你不必客气,反倒是我该感谢你,本是你将我重新唤回到这世间的。”

公子景的声音竟低了下去,眼底也染上一层落寞,花无谢心下一揪,他只觉得,难过的表情不该出现在眼前这个人的脸上。

“不过你放心,”他突然又开朗起来了,眼中重新泛起光彩,“你的愿望实现起来非常简单,只要我大笔一挥,定能送你个一模一样的倾城公主!”

眼看神仙大人兴致勃勃,就要铺开画纸,花无谢连忙劝阻,“停停停,神仙大人,我的愿望不是这么个实现法儿!我希望,是真正的倾城公主,能接受我的感情,开开心心地和我在一起,而不是用一个虚幻的替身。”

“这样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太了解你们世间男女的情爱,既然如此,我便来重新想个办法!”公子景略加思索,又心生一计,“她有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你们不是经常说什么‘投其所好’吗?”

“有了!”花无谢眼前一亮,显然对公主的喜好了如指掌,“她最喜欢城北水云轩的首饰!”

公子景也跟着花无谢一同欢喜,“我们这就去!”

一出花府大门,公子景的视线就被街上琳琅满目的小玩意儿给吸引了,他情不自禁地跑到一个又一个摊铺前,大大的眼睛里充满好奇。

花无谢被神仙大人这小兔子一样东跑西顾模样惊呆了,不是说神仙都不食人间烟火的吗?怎么我家这位就这么平易近人?

“这是什么?”

说这话时,公子景正指着一串串红彤彤的糖葫芦,裹了糖浆的山楂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看起来诱人极了。

“这是冰糖葫芦——吧?”

突然想起只有自己能看到神仙大人,花无谢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得了失心疯,便以询问小贩的方式来回答对方的问题。

小贩答得热情干脆,“没错没错!这位公子一看就是大户人家,没吃过这种新鲜玩意儿吧!要不要来一个尝尝?”

“可以吃的呀?”公子景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些晶莹剔透的山楂果,吞了口口水,咬着嘴唇看向花无谢,脸上写满了渴望。

“好好好,”对方这副模样,花无谢显然招架不住,“我要一支!”

公子景失落地垂下嘴角,眨着眼睛望向花无谢,与小贩异口同声道:“只要一支吗?”

“我…”花无谢哭笑不得,“我好不容易出一趟府,这不是还得留着肚子吃别的嘛!”

小贩还是很失落,公子景却已经兴奋地开始搓手,准备在餐桌上大展拳脚。

花无谢把一锭银子放到小贩手里,对方推辞再三,花无谢道:“我也不是白给你的,以后你的冰糖葫芦,我可就白拿了!”说完,笑着挑了一串最好看的冰糖葫芦拿到手里,告辞离开了。

花无谢拿着冰糖葫芦,和公子景并排走着,趁周围人不注意的时候把那串红果歪向公子景嘴边,对方便像小鸡啄米一样迅速地咬下一颗,然后心满意足地享受满口的酸甜。

“神仙大人,接下来我带你去醉仙楼!那儿有全金陵最好吃的菜!最好喝的酒!”

冰糖葫芦咬在嘴里,公子景两腮鼓鼓的,像只仓鼠,听到这句话,激动得点头如捣蒜。

到了醉仙楼,花无谢带着公子景径直坐到楼上自己专属的雅间,吩咐伙计好酒好菜全都招呼上来。

面对琳琅满目的珍馐佳肴,公子景举着筷子,看着面前这么多对他而言陌生而新奇的东西,迟迟不知道从哪一盘开始下手。

花无谢看着这人面对一桌美食专注认真却又举棋不定的样子,嘴角化开温柔的笑意。

他将一块鱼肉夹到公子景碗里,“先吃这个!醉仙楼的刀鱼最是鲜美!”

公子景试探性地尝了一口,两眼放出光芒,连连点头道:“好吃好吃!比冰糖葫芦还好吃!”

似乎只要迈出第一步,后面就不会再左右为难,公子景很快将这些菜品尝了个遍,却终究说不上来最喜欢哪一样,总之按他的话来说,“都是人间的美味,哪是我这种神子能议论的”。

“对了,神仙大人,你要不要尝尝这个?”花无谢晃着白玉的酒壶,歪着脑袋询问。

“这是酒吗?”公子景推出自己空空的酒杯,满脸期待道:“我要喝我要喝!我以前看书上,都说酒是好东西,能驱散烦恼,给人快乐!”

“确实是好东西,”花无谢斟满两人的酒杯,“不过也不可多饮。”

公子景小心翼翼地端起酒杯,观察清水一样的液体半晌,“咕咚”就是一口,随后猛地咳嗽起来,吐着舌头直喊辣。

花无谢被他这副模样逗笑了,“第一次喝酒都是这样,喝得次数多了才能品出这个东西的好来。”

“不要了不要了,”被刺激到的公子景使劲摆手,“我以后都不要再喝酒了!”

两人一顿饱餐,心情颇佳,各自摸着有些圆滚滚的肚子下了楼,进屋收拾残局的伙计暗自心惊,这花家二少爷看起来斯斯文文的一个公子哥儿,怎么胃口比牛还大?

到了街上,才发觉已是黄昏日暮,夕阳洒在他们身上,有种不似人间的缥缈感。

花无谢瞅了眼远处屋顶上的夕阳,条件反射的眯起眼睛,公子景看到他本是黑墨一样的瞳孔被阳光映成琥珀色。

“除了吃的,这人间还有很多其他好玩儿的!我先带你去听曲儿,到了晚上,我们去看花灯,还可以猜灯谜!”

公子景认真地听他讲接下来的安排,笑容明媚,突然,他余光瞥到路过女子头上的步摇,嘴角笑意渐渐消失,低头提醒花无谢道:“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

“呀!”讲得投入的花无谢也终于想起来还有正事没办,“我们还没有买首饰!”

两人一路小跑来到水云轩,却见店铺的大门早已关闭,花无谢懊悔地蹲下身,把头埋在臂弯里。

见他这副样子,公子景的胸口竟没来由地有些闷,甚至不知道此时此刻该不该开口说话。

“你不要难过,我…”他搜肠刮肚地想些安慰人的话,竟显得有些笨嘴笨舌,“你想要什么首饰,我可以画给你啊!公主不能画,首饰总可以吧!”

听到这,花无谢忽地站起身,激动地按住公子景的双肩,“对啊!我怎么没有想到!既然神仙大人可以泼墨成真,还费什么心思来水云轩呢!我们这就回府画首饰吧!”

被花无谢这么一碰,公子景整个人的呼吸都凝滞了,直到花无谢自觉冒犯神仙,讪讪地松了手,才缓缓呼出一口气。

看着花无谢欢天喜地地恢复了精神,公子景也觉得心情舒畅多了,只是胸口还是闷闷的。

他想,大概是因为今晚不能赏花灯了吧!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