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

专注居一龙水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叫阿雷,天雷滚滚的雷。

【镇魂骨科丨巍夜】代课(番外)


胡乱写的番外,将ooc进行到底。

正文在另一个号上,不过大家不要去关注那个账号,以后大哥水仙我就在这里写,这个号将专注于ZYL水仙(估计),我这波操作也是清奇,忍不住自我吐槽……

——————————————

沈巍醒来时,枕边空落落的——夜尊已经出门了。

自从知道了“心灵感应”这一套的来龙去脉,夜尊一度因为自己的无知而万分懊恼,更含泪控诉黑袍使对自己的所作所为简直令人发指。

“沈巍!你耍猴呢!”

“我没有!”

“你还说没有,我心里想什么你全都一清二楚,还在那边云淡风轻地看好戏是不是!”

“我…我只是……我不确定你心里是怎么想的,害怕自己一厢情愿……又不敢直截了当地说出来……我……”声音越来越小,最后的“对不起”三个字更是只剩下了口型。

沈巍的大眼睛是单纯无辜的,夜尊的妥协是可以预见的。

眼下,沈巍已经解除了对夜尊的心灵感知,弟弟的行踪他无法实时掌握,不过谁的弟弟谁了解,沈巍并不担心夜尊在外面被欺负,反在心里默默祈祷他不要欺负别人。

餐桌上,夜尊还贴心地为他留了早餐——冷牛奶和凉面包。

天地良心,夜尊是小心翼翼地把食物加热过的,只是沈巍一向醒得早,他必须比沈巍更早,于是一不小心就早过头了。

尽管如此,沈巍还是很感动。

简单打理过后,沈巍看看时间,一个瞬移就来到自己的办公室,带好讲义,向教室走去。

冯豆子同学是再也不来听他的课了,沈巍怀疑自己把话说重了,给冯同学造成了压力。事实上,冯豆子同学已经退学了,他此刻正摩拳擦掌,准备大展宏图。

一路上,沈巍渐渐感觉到今天的气氛不太对,很多教师学生跟他打招呼的时候神色激动,用的不是一贯的“沈老师好”,而是“沈老师您辛苦了”,错身后又捂着嘴偷笑,小声地说着什么,沈巍保持微笑,可这笑容是越来越僵硬,心底也越来越纳闷儿。

到了教室,一切谜题揭晓——

四方的讲台上铺满了鲜花,整间教室弥漫着浓郁的花香,黑板上写着方方正正的七个大字,

“沈老师,您辛苦了!”

面对这样的场面,沈巍有些无措,教书育人这么多年,他还是头一次遇到这么直白的感恩方式,以至于走上讲台的时候都变成了同手同脚。

“谢谢你——”

当他看见讲台下只有一个人时,“们”字卡在喉咙里。

一大早不见了的弟弟此刻正坐在课桌上,一脸得意洋洋。

“你怎么在这儿?我的学生呢?”

沈巍语气很轻,本是宠溺的语调听在夜尊耳朵里就自动加工成一种娇嗔。

“我让烛九告诉他们,这个教室今天有其他用处。”

沈巍挑着眉点了点头,“既然这个教室被夜尊大人占用了,那我就去别的教室上课。”

“我还让烛九告诉他们,沈老师今天也有其他用处,不能给他们上课了。”

沈巍觉得,“沈老师今天有其他用处”这句话怎么听怎么有语病,看来地星的教育普及工作该加大推广力度了。

“那你倒说说,沈老师今天有什么其他用处?”讲这句话说出口时,他也忍不住为这个奇怪的病句笑了。

夜尊身体前倾,慢慢地眨了一下眼睛,“讲课,为我一个人讲课。”

将弟弟此刻神态收归眼底,沈巍慌忙移开镜片后的视线,喉结不自觉地上下滚动。

“你想让我讲什么?”

夜尊勾起嘴角,“该讲什么就讲什么。”

沈巍也笑了,不过笑得更纯良,“该讲什么就讲什么?你听得懂吗?”

“我——”又在讽刺他没有文化,夜尊生气地把头转向一边,不再说话。

“不过没关系,”对上弟弟茫然的目光,沈巍低头露出一个浅笑,“我教你。”

沈巍这辈子最大的遗憾应该是不能见到他自己低眸浅笑的样子有多动人,浓密纤长的睫毛随着他垂眼的动作轻扇,一根一根,都像是挠在夜尊心里。

“但是沈老师,”夜尊舔了下嘴角,将上一秒还在被嘲讽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直勾勾盯着沈巍的衣领,动起了歪心思,“我现在想学别的。”

讲台上的沈教授被这种赤裸裸的视线盯得浑身不自在,不禁攥紧了手中的讲义,他活了一万多年,对夜尊的情意也压抑了一万多年,当收到对方这种暗示,他竟然有些慌了,“你…你确定?”

夜尊的小眼神里满是挑衅,“你不敢?”

沈巍脸颊通红,目光飘忽就是不敢看他,“我们…先回家再说。”

…………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除了沈教授无故旷工被校方以教学事故为由罚了一个月工资,不过地星领袖黑袍使大人才不在乎这些。

反而是夜尊小朋友,趴在床上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沈巍在教室还是一撩就脸红的羞涩模样,回了家门一关变了个人?

评论(1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