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雷

专注居一龙水仙,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我叫阿雷,天雷滚滚的雷。

【巍生丨校园师生】沈教授与罗同学

小甜饼日常。

【色令智昏】

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研究生,罗浮生同学,今天没有课,在等同校的表妹洪澜放学,他们约好今晚一起看电影。

事实上,他不是没课,而是主动给自己放了假。对于罗浮生同学来说,他天天都在过寒暑假,开学这么多天,他甚至连自己导师的名字都没记住,更别提对方长什么模样了!

他对此遗憾万分:自己与导师,可能今生注定有缘无分吧!

事实上,他遗憾个鬼!他可心安理得了!

百无聊赖地等在教学楼门口,他踢了下地上的石子儿,小石子儿顺着惯性在地上滚呀滚,滚到了一双黑色的皮鞋边。

罗浮生抬头,命运的齿轮在这一刻推动。

美…美人儿!

他甩了甩自己的头发,肩膀一抖将外套穿好,迈着大步走到那个戴眼镜的男人面前。

“这位同学,去上课呀?”

他扬起一边的嘴角,确定这个表情足够迷人。被他搭讪的人露出惊讶的表情,然后对他温和地笑了一下。

“去上课。”

罗浮生得寸进尺,继续问他:“什么课啊?说不定咱们一个教室呢!”

那人倒是好脾气,不但没有显出一丝厌烦,还笑着弯起眼睛回答他说:“一些理论课程,估计你也没什么兴趣。不过,我们确实是在同一个教室的。”

罗浮生喜不自禁,他以为自己已经够直接了,没想到对方比他还直接。这是在邀他一起上课?看来这美人对他也有意思!有戏!

两人并肩走进教学楼。上了楼梯,罗浮生随手搭上他的肩膀。

“我叫罗浮生,你呢?”

那人瞥了一眼罗浮生搭在他肩头上的手,没有表现出排斥,而是以一种等着看好戏的表情说出自己的名字。

“沈巍。”

罗浮生对此毫无察觉,他笑得眯起眼睛,将这个名字重复了一遍,“沈巍,我记住了!”

沈巍的面部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而后摇头叹了口气。

罗浮生又开始试探沈巍的时间表,“晚上有安排吗?”

沈巍的语气近乎无奈,“暂时没有。”

得到满意的答案,罗浮生眉开眼笑:“巧了!我这里正好有两张电影票,待会儿下了课,一起去看电影?”

沈巍不为所动,反问他:“你为什么会有两张电影票?”

“本来是要和表妹一起看的,但是不巧,她生病了。”罗浮生装模作样地露出难过的神色,说出的话也是半真半假。“我当然希望她早日康复,但是电影票也不能浪费啊!所以沈同学,就当是帮我个忙吧!”

这番毫不做作的表演,沈巍看得是目瞪口呆,“和我一起看?你确定?”

“确定!”罗浮生用力地点了点头,眼神无比坚定。

沈巍最后还是没有拒绝,只说:“希望你到时候不要后悔。”

罗浮生笑着揽紧了他的肩膀,“怎么会!”

然而等到了教室,沈巍朝他莞尔一笑,径直站到了讲台上。罗浮生恨不得从窗户跳下去。

原来沈巍就是他那个有缘无分的导师!

要命!活生生的导师就站在面前,自己认不出来就算了,还不怕死地上去搭讪,更厚着脸皮对人家动手动脚,甚至暗搓搓地想着怎么把人勾搭到手!更可怕的是,他还死乞白赖地跟自己的导师约好一会儿去看电影!

这是什么魔幻现实主义的情节发展?

他又是造了什么孽?!

一堂课下来,罗浮生的脸红早已红成了火锅的麻辣锅底,沈巍讲了什么他是一个字儿都没有听进去。终于挨到下课,他拔腿就要往外跑,却被沈巍叫住了名字。

“罗浮生!”

罗浮生僵硬地转身,笑容生硬且尴尬。

“沈教授,好巧啊!”

沈巍也不说话,将视线收回到自己手里的讲义,认认真真地整理起手里的资料。

其他学生向他道别,他也笑着点头致意。

而罗浮生就这样被干巴巴地晾到一边,心里盘算起脱身的一百种方式。

等其他人都走干净了,沈巍也将资料收好到公文包里,对他说:“走吧。”

罗浮生大脑宕机:“啊?”

“不是说好一起看电影吗?”

沈巍饶有兴致地看着他,显然早就预见到了现在的情况。

“不不不!老师您这么忙,我还是不要浪费您的宝贵时间了!而且,我表妹她突然身体康复了!小姑娘哭着喊着非得要去看电影,所以我不能让她失望是吧!”

罗浮生一边大言不惭,一边不着痕迹往教室门口后退,终于抓准时机,一溜烟儿地跑了出去。

“抱歉啊沈教授!我以后再补偿给您!”

沈巍目送他的背影消失在那个楼梯口,嘴角露出一个无可奈何的微笑。

他注意罗浮生这个学生很久了,因为无论上课实验还是报告讲座,他从来没有出现过。

一开始他还担心是罗浮生出了什么问题,结果一问其他人才知道,他就是单纯不想上课。

那些学生是这样复述罗浮生的经典名言的:

“课一旦开翘了,就没有再补的道理!这是龙城大学的规矩,也是他罗浮生的规矩!”

他对这句话哭笑不得,也将这个叫罗浮生的学生记在了心里。

今天碰巧遇上本尊,他发现他比自己想象的还要有意思。

他刚才说要补偿他?

他倒想看看,他以后打算怎么补偿他。

评论(16)

热度(173)